碳烤蜗牛

刀男重度蜻蛉厨初期枪推不要贴我脸一切好说。
梦想是出初期枪薄本。

【taleland企划】三月打卡...


      渐入早春,天气如同从枝头跃下低飞的百灵,忽上忽下的温度如时刻变换的飞行路线般让人摸不着头脑。
     不知是因为之前着了凉或是其他缘故,千怡最近一路上都有断断续续的咳嗽声与喷嚏相伴。每天突发性的巨响总是能招来蜻蛉切略关切的目光,她本人倒是不以为然,继续着一向的自由散漫,在每个城镇逛到深夜才悻悻回到旅社休息,后果便是一天胜似一天的咳嗽以及略显嘶哑的嗓音。
    “不行。”蜻蛉切又一次用简短的两个字断了千怡外出的念想,新落脚的城镇正巧又遇上举行什么游行集会,爱热闹的她自然也坐不住。“昨天你还和我承诺是最后一次。”“可是...”“别说了,身体痊愈之前少给我瞎跑。”少有的被他斩钉截铁的拒绝,千怡的情绪显然有些失落,一人抱膝坐在墙角一言不发地盯着对面空白而半褪色的墙壁。“好了,我去楼下订晚饭,有什么想吃的吗?”蜻蛉切稍稍有些过意不去,想着晚饭给她多买点好吃的也就罢了,下楼时还不忘反锁上房门。
       提溜着在楼下看到的小捆鲜花,蜻蛉切半带歉意的推开门,本想用手里的花朵哄她高兴没想到一眼看见的便是空空如也的房间及桌上简单的字条“晚上别关门。”微叹一口气,蜻蛉切只得把花随手插入一边花瓶中,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估摸着她不会回来的太早,蜻蛉切留下了一半的晚饭便准备早些休息,房门依着她的要求虚掩着。一是一般不会有人特意爬来最高层行窃,另一方面他对自己睡梦中的灵敏度还是有着一定的信心。
       可能还是因为千怡未归,蜻蛉切短暂的睡眠并不安稳,尤其是他被隐隐的雷声所惊醒。“下雨了?”窗外不知何时已是水声一片,银白的雷霆在乌云中游走,无暇顾及这个季节反常的暴雨,蜻蛉切猛的想起仍在外面游荡的千怡。
         明明对于她身在哪里也毫无头绪,呆在旅馆内才是最好的方法,蜻蛉切还是毫不犹豫的冲入了门外的风雨,并且记得把房间钥匙暂时托付给楼下的柜台以防万一。路上不少行人都对这场雨毫无防备,大多数都挤在两边狭窄的屋檐下避雨,用奇怪的眼神打量那个在冰冷雨水中四处张望的身影。再度抹去脸上水珠,蜻蛉切的眉头仍没有放松,集市也因罕见的天气早早收了摊,屋檐下也没有她的影子....心中的不祥一闪而过,尽力说服着自己她只是在别处躲雨,蜻蛉切转身准备换处寻找却撞上了身后的人,一把伞被高举在两人头顶。“真是的,在找我吗?”千怡半踮起脚尖把伞尽力平稳的罩在上方,看着一时无言的蜻蛉切嘴角上扬。“抱歉啦...跑出来是我不好,但是你出来都不带伞的吗!”明明处于理亏的她一下子找到了由头,摆出一副质问的口气,“你..没事吧。”刚刚还心神不宁的蜻蛉切现在舌头却像是打了结一般,本来准备好的大堆责备也全无了踪影,只是怔怔看着千怡在街角灯光下被微微映亮的脸。“当然了——我又不像你顶着这么大雨瞎跑....”看着他的表情千怡不禁莞尔,抬抬手示意他接过伞去,“你拿着吧,我累了。”“好。”手指交接间两人的目光不经意对上,千怡看着他金红眸子中反映出的灯火,微微向蜻蛉切身边凑近了一点。“回去了。”
     雨幕下,两人的身影渐远,被街角的积水同着灯笼扭曲成丝丝条条的游动的橘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