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烤蜗牛

刀男重度蜻蛉厨初期枪推不要贴我脸一切好说。
梦想是出初期枪薄本。

【Taleland企划】【蜻蛉婶】企划打卡xx

#红月#
  “听说今天晚上有很好看的月亮呢。”某个城镇,两个披着斗篷的身影在繁杂的人流中穿行,其中一个一边留心打量着路边摊上陈列的商品,一边对另一个更为高大的说道。淡淡应了一句,蜻蛉切只是拉起兜帽遮挡摊主好奇的视线。“快点,还有路要赶。”按着计划在漫天霞光下踏进旅馆的大门,匆匆用完并不称得上是美味的洋葱汤和面包外加附赠的一叠豌豆,千怡几乎是拉着拽着已经打算回屋休息的蜻蛉切。“去看看月亮吧...”“月亮有什么好看的。你自己去吧。”他挥手挡下张牙舞爪的她正欲转身,没想到被一个死死挂在身上的“包袱”拦住了。“去看看去看看吧,就一眼浪费不了多少时间。”微微叹气放弃了之前“吃了你哦”等徒劳的威胁方式,蜻蛉切无奈的把身上的小姑娘摘下来放在地上。“就看一眼哦。”兴致勃勃的千怡欢呼一声,兴冲冲的向外跑去。“我跟你讲我来的路上就观察过了,西边有个山丘视线肯定好...”
    就这样,两人在萧瑟的寒风中,在开阔无一遮挡的山丘上等了半小时有余。“回去了。”仅剩的耐心在风中湮没殆尽,蜻蛉切一甩斗篷便欲下山。“再等一下!云马上就散开了!说好的看一眼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千怡已经摸透了他的脾气,半耍赖的死死拽着他。按理来说一个人类的力气远远输于即使是人形的龙类,蜻蛉切却被冻的半抖的她拦了下来。看了一眼她坚持的脸,他咬着牙狠狠的坐下,正欲约定最后期限便看见千怡目光被上空牢牢吸引。
月亮出来了。不同于平时皎洁而又明亮,今晚的月却是发着一轮红光,透着妖异以及说不出的美丽,如同山崖边在风中摇曳的彼岸花。
“红月亮啊...”蜻蛉切不甚在意的样子引起了千怡的注意。偷偷往他身边蹭了蹭,千怡裹紧斗篷继续欣赏着对自己来说难得一见的场景。“蜻蛉切以前见过红月吗?”“当然。”肯定的回答并不在意料之外,以龙漫长的寿命来讲,再多次的沧海桑田也是情理之中,但他的回答中还有着许些追忆的口吻。“是不是想到了什么旧情缘啊?”打蛇随棍上,趁势追击的千怡满意地看着蜻蛉切一副心事被揭穿的样子,“不是..!”赶忙辩解的他却不由自主的陷入回忆,“大概是两百年前,我刚刚能够化成人身的时候,大着胆子下到人类的村庄。说起来...当时的我真是幼稚极了,以为有个外貌就可以去混吃的,结果被一群小孩子在后面叫着喊着追赶,一头扎进一个巷子里不敢出来。”难得的,千怡看着他认真的表情选择了聆听,跟着他的讲述及神色,回溯身边勇武强大生物幼时的怯懦与无知。“然后呢?”“然后,就有一个人类在巷子口探头探脑。当时的我吓得蜷在角落不敢出声,多可怕啊,一个比我高了几倍的影子无声的接近,慢慢的伸出手。”不由自主的比划着,蜻蛉切似是因自己的幼稚轻笑一声,“然后递给我半个面包。”“救命恩人耶!”抑制不住地叫出声,千怡迅速在他的目光下缩回原来的位置,“然后呢?然后?”“然后我接了,吃了。故事结束了。”“什么嘛——”不情愿的被他拉起,不死心的千怡仍试图追问,“后来呢?你有没有去看那个人?”“没有,我再去那个地方已经是几十年后了,怎么可能找得到。”“也对,人类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啊...”闻言回头的蜻蛉切正好碰上千怡月光下明亮的眸子,微怔片刻便别过脸去。“走了,要感冒的。”“脚麻了走不动——”“那我背你好了。”
    片刻,巨龙带着脖颈上的少女腾空而起,扇动的翅翼在山间卷起狂风,在红月下远去。

评论

热度(5)